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廖岛省丹绒槟榔五天郑和文化之旅

公元2007.12.25 (星期二)

我们准备到马鞍山。用昭伟先生的汽车,倍同一起上路有:周医师,李昌桦,郑炎腾,纪立秋,曾昭伟,郑忠国,姚植英共7个人,一直到马鞍山山脚下,路经邻长的家(是位华族,也是一位伊斯兰回教徒)我们停下来和他打个招呼,并要求他给帮忙,然后多携带一位村民(印尼友族)带路,共九个人,一直在后面跟着他们走上山路,如果不是他们带路,恐怕我们是没有办法走上去的,是会迷路的。大株小株密植林山路是不好走,但无论如何路有多远,有多困难,我们也一定要走到目的的。大概走了一段约有两三公里远的路,终于发现有几处古墓,其中一座古墓(安葬两人),根据村民的介绍,说那是几百年前郑和,(马和船队)的一位船长的古墓碑,我们按照风俗习惯也给上香祭拜,之后,我们就到山下海边去,约等了一下海潮退干之后,我们才下海去,约走50米路,脚踏烂泥走到那艘古船的遗骸处观看,周医师整个身体都浸入水中用手去捞,捞出一块船头船杆的一块木,这块木大约有80多公斤,果然是一次大发现,周医师太高兴太兴奋了。根据周医师的看法,这座古墓是‘大明遗民’的古迹,他用一块较长的白布写上:“大明遗民”1405—1433年之间的移民;古船是几百年前郑和的遗船。胸有成竹也很有把握的发出内心的微笑,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几块较小块的木和板交给另几位朋友杠,自已杠的最大最重的一块,在没有人帮忙之下自已扛上肩膀,整个人都因为木重两脚被陷入烂泥中,但周医师最后两脚从烂泥中扒了上来,一步一步从海上走到海边,一步一步走上山路,不停步,不求帮忙一直把这块大木扛到车头,我们看到周医师扛这块木头时,大家都惊讶起来,人人都很佩服它,每个人都说这是很不简单的一件事,大概是三保大人负于他力量吧!过后我们问他会很累吗?肩会很痛吗?他说没有感觉,真的是很了不起。

这几块木头,准备带回去检测,那么一切的历史问题等验证后,将会迎刃而解。

这时候时间也很晚了,我们赶紧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