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廖岛省丹绒槟榔五天郑和文化之旅

公元2007。12。28(星期五)

我们计算一下潮水,涨潮和退潮的时间,这次安排在中午12点左右出发,租用了一艘小快艇,倍同同去的有周医师,李昌桦,郑炎腾,郑忠国,谢赤元,直开往马鞍山,在海上一路来周医师就用录影机对着马鞍山方向一直拍摄,一路拍,一路自我介绍描述航向情形。

根据他的介绍,说国内要拍制一部‘郑和’影片, 国家愿支出忆元的投资,但到现在这部约60续集的影片还没有拍成,为什么?资料不够充足。但在印尼拍郑和影片才三个月就完成了……。

到了马鞍山,我们已联络上那边的邻长和村长和多两位友族,在另一边的码头把他们接上船,就一起到红树林区处去找古船遗迹,我们已找到位置,但因为是涨潮,水位很高,我们只好暂时爬到山上,走到古墓之处,用油漆写在板上,‘大明遗民’,印尼文写600年左右的古墓;还写上三保井,这两块板都钉在显眼之处,这时候因为潮水退得很快,怕小快艇被搁浅,其实日落西山,天色也觉得暗了一些,我们赶快收山回营(回家)。

因为这里(指马鞍山)还没有郑和的宫殿,若有一间郑和伊斯兰回教士清真寺,以后如有的话,相信前来旅游的人更多。我们如不会听错的话,这位村长也跟我们透露了他的身份,他的祖先是云南伊斯兰人,他正是云南伊斯兰人的后裔。所谓“血缘关系”是可以考证。通过DNA。您说是吗?

游长机鱼行
人间仙境桃花源,
长机妙笔赋春联,
苍劲飘逸非等闲,
龙飞凤舞戏柳颜。
谢赤元
 
有感
奢华时之趋
守愚圣所藏
求真欲贤达
放下心中迷
曾楚浩
 
新年颂
春韵漾溢新年到,
风舒雨泽花又开。
忆辞红梅寒已逝,
岁摧虚依双鬓白。
 
寄语西遥情尚有,
恳切忧思获自在。
庆欣膝儿皆孝弟,
年饭欢聚喜盈怀。
曾楚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