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廖岛省丹绒槟榔五天郑和文化之旅

公元2007.12.24(星期一)

周继超(周公)医师由纪立秋先生倍同之下,从峇淡岛乘船前来廖岛丹绒槟榔市。这一天约下午四点多左右,他们才抵达丹绒槟榔码头,由郑炎腾先生把他俩带到丹绒槟榔旅店住宿。

然后是纪先生的来电,约我在校友会会所与周医师会面,晚上时,聚会的还有炎腾,植英在场,共5个人。

原来周医师此次到访,主要是为“郑和文化”寻找郑和遗留古迹,古墓,古船迹等更多的历史资料。这次行程,所要到之处还有好多个地方,廖岛丹绒槟榔,峇淡,北干峇鲁,巨港,占碑,亚齐,中爪哇,东西爪哇,巴厘等等只要有郑和遗迹之处,都要去看看,并作实地考察。针对寻古这个问题,周医师和我们在会所里约谈了三个多钟头之久,对郑和历史文化,我也开始产生了兴趣。

话说丹绒槟榔,有没有三保大人的足迹? 传说中是有一艘古船在马鞍山山底下遗下船骸,但是不是郑和三保大人的古船?需要亲临其境赴马鞍山现场视察考证。

对这件事,我们几位校友都表示愿给周医师全力支持和协助,准备加入周医师寻古队前往马鞍山。

为准备明天的事,我们大概简单做了安排,先交代预先买一些冥纸,祭品等。或伊斯兰回教用的黄丝布,及红布,白布等。

约定好明天九点多一起出发到马鞍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