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廖岛省丹绒槟榔五天郑和文化之旅

公元2007.12.26.(星期三)

中午 13:00 Wib。我们都聚集在校友会会所,听周继超先生讲座。主题:600多年前郑和七次下西洋的历史故事。

周医师话先谈到,今年公元2008年7月31日,文化庆典“600多年前郑和七次下西洋文化节”将在椰加达隆重举行,欢迎我们大家都参加,如能够在当地搞一个郑和文化节也可以。周医师是这次文化节的主持人,同时也是2008年国际人文奥运文化节的主持人。

他跟我们讲,在亚齐区有一座郑和大钟,到时有条件的话,可以争取借带到北京去,或先带到台湾去让台湾人民先目睹这座大钟,然后才带回北京,在奥运会开幕时再把钟声敲响,让全世界人民通过广播收听到600年前郑和文化留下来的钟声。

600多年前郑和是一位航海家,第一次率领船队约260多艘船,约29。000多船员到了世界各地去,东南亚国家有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地,但船和人回国的都少了一半,肯定郑和的属下在其他国家播下了种子------云南伊斯兰回教士的后裔。所谓血缘关系。是值得去探讨的。

周医师到廖岛来行程计划,是两天,但这两天来的收获太大,所以决定多呆三天,打算明天去大坡参观三百年前古庙。更主要焦点注意的是:“三保圣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