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短讯:

注:饶国华校友在厦门给杨钦钊老师写了这封信,登在通讯里供传阅。

敬爱的杨钦钊老师:

您好!

我三个家妹回第二故乡廖岛旅游,校友会热情接待并拍照留念,难能可贵,我特别感谢我唯一亲爱的老师。目前全球化,往返方便了。第二故乡是我出生并渡过青春的地方,我总想回到她的身旁。

祖国发展快速,GPP增长11。5%,令人高兴,但发展不平衡,主要是城乡差距,我们难侨在农村,所以是弱势群体,近一两年增加300元的工资,即600元,己达到温饱,三年内还会增加逐渐实现公平。

今年人民政府拨给全国归难侨2。1万元用于建房补贴,现巳开始建新居。不过农场还是一穷二白,有申请出国的;有外出打工的,基本上是留守村子,这是国内存在的情况。

我目前居住在厦门市,湖里区,长乐路298-701室。

我除做家务外还背唐诗,宋词。我离开廖岛已47年了,在通讯录中,我只看到谢丽英是同班同学,其他同窗是否别来无恙?尽管物换星移,但想念是永恒的。

我填上一首词与校友共勉。

算卜 念校友

我住在祖国

校友住廖岛

两地隔洋千万里

一别杳然去

乱离经年后

白首念情谊

梦思同窗再重逢

相见亲如故!

祝好!

致礼!

饶国华于厦门

2007.09.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