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民风瑞气爆竹声中送旧岁 丹际祥光普天同庆迎新年

廖内印华百家姓协会与WALUBI佛堂联办”庆祝春节联欢晚会”。廖内群岛省省长夫人、省议会主席姚武辉(Bobby Jayanto)、副省长Hj.M.Sani、市长Hj.Suryatati、省议员蔡建源Hendri Frankim、Hj.Aida、各级政府高官、廖内印华百家姓协会主席林仁莉、Walubi佛堂主席纪思俊及华社团体、社会贤达、商界人士等代表,应邀出席了除夕联欢晚会,观看歌舞表演。他们恭祝各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当他们与六千多位民众一起倒数到12点整、共同迎接2007金猪年到来的那一刻,锣鼓喧天,龙狮齐舞,群情激奋;不同花式及多样颜色的烟花燃放,更是照亮了丹绒槟榔的夜空,场面十分隆重,气氛热闹,感人肺腑。

歌台的布置与过去有所不同。往年台词引用印尼文,今年节目主持人改以华语宣读。书法家吴先生献上对联:民风瑞气爆竹声中送旧岁 丹际祥光普天同庆迎新年”,横批:“恭贺新禧 福到人间”。

市中心张灯结彩,节日气氛浓厚;红色的布条写上对联和新年贺词,横挂在几条大街上,光彩夺目,既体现一般民众的习俗风貌,也荟萃了华族优良的传统文化。

今年的春节,我们还看到,华社团体特别安排了舞龙舞狮的游行,沿街挨户拜年,派发红包。小孩一听到锣鼓声响,就吵着家人带他们去看热闹。丹绒槟榔的市民喜气洋洋度过金猪年,小朋友们又有红包拿,大家真是高兴极了。

廖内端本中华友会从年初二开始,首次在会所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新旧相片暨书法展览”。资料虽然并不太多,却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这仅仅是一个开端,相信来届将会办得更好!

我为校友会感到自豪。自校友会成立以来,我们接待了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以及印尼各地的校友和朋友。他们都很关心印尼华族的文化教育,并鼓励我们,一定要为推广中华文化的工作做出贡献!

农历新年的种种庆祝活动,丰富了华族传统佳节的文化。这对在学校接受印尼文教育的华族学生来说,是学不到这种文化的。我们一定要学习中文。只有学好中文,我们才能继承和发扬光大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