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星期四

智民华文学院在丹绒槟榔开办华侨大学海外汉语自学考试本科班

廖内 端华 校友会经过华大同学吴直达努力穿针引线及廖内端本中华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及认可,2006年4月4日,协办单位,华大的校友会会长林耀兴前往廖岛丹绒槟榔,参加端本中华校友会的联欢晚会。隔天早上九时,林耀兴会长跟校友会的领导层、理事在其会所举行座谈会,专题谈华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情况,介绍华大及一些入学手续的细节问题。他们对华大要在丹绒槟榔开一个班表示大力的支持。

5月16日,华大主办单位智民华文学院院长陈玉兰硕士为了落实华大要开一个班的诺言,专程前往廖省跟端本中华校友会领导层、理事及学员座谈及举行一个开学典礼仪式。首先由校友会副主席李昌桦致词,欢迎主办单位陈老师的到来,阐明印尼华文教育发展非常迅速,为了迎合教育部对师资的要求,华文教学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将通过这个学习过程,造就更多的华文师资,提高廖省华文教学的水平。

接下来是陈玉兰老师讲话,她具体介绍了华大的优良教育情况后,还分发教材、书本、考试大纲、参考书和练习题。双方都谈得很满意。

陈玉兰老师说,此次华大能够迅速落实开班,多蒙曾楚生主席、曾昭伟副主席、李昌桦副主席、曾锐文副秘书长、谢赤元等领导层及椰加达华大校友会会长林耀兴、萧伟顺、吴直达及陈友正老师的大力协助,谨致谢意。

陈玉兰老师期待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机会,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都能符合学习的要求,取得学历、学位文凭,为印尼的华文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位文凭已获得印尼教育部的承认。

据最新消息,学员报名的已有21位,试读生10位,相信还会继续增加,协办单位将派老师前去辅导。在自学的过程中,雅加达华大校友会将选派几名校友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其学习心得。

由于丹绒槟榔市的地理优势,发展华文教学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往后,华大在廖省有一个点,对整个廖省弘扬华文文化及辅导师资,将带来积极作用。廖省爱好华文的人士,有意就读者,可以直接向廖内端本中华校友会联系。

【者按:国际日报是印尼目前销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它全面而深入地报导印尼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华社的活动,为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印两国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