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星期日

沉痛悼念黄宝印校友

廖内端本中华校友会名誉主席黄宝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06年7月3日晚10时45分逝世。

廖内、广州、及香港校友会,代表全体校友献花圈、挽轴,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定居新加坡的校友及福建、香港、印尼等地旅星校友:郑永美、曾楚如、潘文清、廖瑞荷、曾锐文、郑士华、孙薇儿、许玉珊、陈芝兰、周雅香、张美露、叶伟华、陈兴信、张慕芸、林耀珍、陈少颜、彭吉辽、郑逢漓、郑其旋、郑士勇、黄春兰等先后前往探丧并赠送赙仪。

7月7日下午3时出殡时,校友彭吉辽、潘文清、廖瑞荷、郑逢漓、曾楚如、孙薇儿、郑士华前往丧居,陪同家属友人约有六十多人,送黄宝印最后一程。

¨黄宝印祖籍福建厦门,小的时侯,父亲是廖内码头工人,兄第姐妹9个。黄宝印是家中长子,得挑起家庭的部分负担,他读到初中二,就因家贫而不得不辍学,不过他还是半工半读,在端本初中夜校结业。

黄宝印深深体会到金钱和事业的重要,他说¨没有钱,也就没有事业,没有事业往往也没有朋友,也就没有社会地位可发挥,而我从小就希望有钱,好让我对社会的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黄宝印是个讲信誉、重情谊的人。他当年在廖内端本初中的十余位同班同学,如今己在广东和福建落户,黄宝印也不忘帮助这些当年的朋友。他说:¨我曾经穷过,我知道穷的滋味,所以我乐意帮忙在经济上有困难的人。

已在商界享有一定名望的黄宝印,对名利是越看越淡。他说:“在挨苦的日子里,羡慕别人飞黄腾达,到自己美梦成真之后,又觉得金钱其实是身外物。”

1997年9月中旬,廖内及新加坡的校友组团前往武夷山参加校友大聚会,黄宝印知道后,非常关心,积极支持,捐新币500元,充做团队活动的补助经费。

黄宝印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本着¨取之社会用诸社会¨的认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接济相知贫苦人家,不遗余力贯彻助人为乐的精神,受到了海内外校友的赞美和尊敬。

没有评论: